小學作業「造句」超爆笑! 媽一看臉綠掉:這不是我兒子

▲小學生每天總有作業要寫。(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小學生每天總有作業要寫。(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每個求學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教材,也會有不同的作業要做,你是否還記得國小時,國文課必教的「文法造樣造句」呢?近日,就有一名媽媽分享兒子寫的「造句」作業,讓她看了崩潰喊「這不是我兒子」貼文也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媽媽在「爆怨公社」貼出兒子多張作業的照片,上頭全是「造樣造句」的題型,好幾句都引發討論。如「每當....便....」小弟弟寫「每當過年的,便是我拿紅包的時間」;「只有.....才....」則寫「只有帥氣的男生,才可以把到美麗的女生」雖然爆笑,但該句被老師打了個大叉叉。

▲國小生造樣造句作業。(圖/翻攝爆怨公社)

另外,最受網友討論的則是用「淡黃」這個詞造句,小弟弟寫「你媽媽超胖,連下雨天穿著淡黃色的雨衣,都會被當成計程車攔下來」,如此爆笑的造句,讓該媽媽直呼「這不是我兒子,這不是我兒子啊嗚嗚」。

▲小學生造句作業讓媽媽直呼「這不是我兒子」。(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有人跟我一樣被淡黃那句笑死嗎 XD 」、「帥男追美女沒錯啊!老師幹嘛給人家打叉叉哈哈哈」、「太有才了吧!」、「這個以後肯定很有前途」、「媽媽已經崩潰了,大家笑爆 XD 」、「帥男追美女是因為老師覺得,只有存款多的男生才能把的到女生,選我正解」、「淡黃那句太狂了吧哈哈」。(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