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警察能秒看出通緝犯?市民曝「致命關鍵」:形跡敗露

▲高雄市警方今天凌晨在中博高架橋前執行酒測臨檢。(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05)
▲高雄市警方今天凌晨在中博高架橋前執行酒測臨檢。(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0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新聞中能時常看見警察英勇的抓捕通緝犯,更常常聽說員警抓到犯人的原因是對方「行為詭異」,就有網友疑惑「為何警察一眼就能看出來通緝犯怪怪的要查身分?」,問題一出引爆討論,更有人點出致命點在於日常已「習慣」不守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提問,表示自己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警察抓捕犯人的影片,但不解為何員警能「一眼就能看出來他怪怪的要查他身分」,進而成功逮捕到通緝犯,讓他不禁好奇是否有什麼祕訣在裡頭。

▲網友在看過許多警察抓捕犯人影片後產生疑惑。(圖/ PTT )

問題一出也引發激烈討論,更有不少人點出關鍵,「就我看這麼多警察分享的影片,通緝犯都是交通違規被取締才抓到的」、「毒品槍砲都碰了,刑法都不放在眼裡了,大爺心態自然不會尊守交通法規」、「通常會變成通緝犯的人,他的人生都有跡可循,平時就不注重規範,秩序,才會愈錯愈大所以抓交通違規的很容易一炮雙響」、「那些通緝犯心態很妙」。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看法,「成功的才會PO出來 失敗就不會了」、「因為你沒看到查失敗的 100 個」、「都有線報的啦,哪那麼巧剛好抓到」。(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