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電子載具還給明細超瞎? 行家曝真相:絕對要記得拿

▲不少網友買東西都會將發票存在電子載具裡。(示意圖/LINE提供)
▲不少網友買東西都會將發票存在電子載具裡。(示意圖/LINE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行動支付、電子載具的功能陸續起步發展,不少人去超商、超市等地方消費時,因為不想收發票,而刷「電子載具」將發票存在裡頭,但刷完後,店員依舊遞上一張「明細」。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我就不想拿發票,又來一張明細是怎樣?」貼文引發廣大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指出,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很困擾的?明明已經用電子載具,就是不想拿發票,結果結帳完還是拿到一堆用電子傳熱紙印出來的明細等等,就不能方便一點連明細都存入載具嗎?

▲網友抱怨用了電子載具卻還是得拿明細。(圖/翻攝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真的==我都不知道電子載具到底作用在哪」、「真的!就是不想拿!還硬要來一張」、「明細有的比發票還長,有夠無言」、「全聯的明細都一長條,真的超扯」、「用載具就是不想拿一堆紙阿」、「直接說不要明細,收銀員會處理掉」、「所以說啊,電子發票根本鬧事啊,也沒省到紙」。

不過,也有常常使用的電子載具的網友指出「明細是拿來退換貨的啊!」、「退換貨就是要拿那張明細啊」、「明細可以第一時間先對,看有沒有刷錯或是多刷的錯誤款項啊」、「明細絕對要記得拿拉!不拿退換貨麻煩很大」、「一般超商就請店員處理掉,如果像是 IKEA、家樂福就要記得拿,以方便退換貨喔」。(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