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以後不准打電動!中國對未成年祭出「電玩宵禁」

中國政府嚴格控管未成年打電玩遊戲的時間。(Shutterstock)
中國政府嚴格控管未成年打電玩遊戲的時間。(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週二頒布《關於防止未成年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嚴格控管未成年打電玩遊戲的時間,限制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在晚上10點之後、早上8點之前不准打電動,平日最多玩90分鐘,週休及法定假日不能超過3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通知》也寫道,不得為8歲以下的未成年提供付費遊戲的服務,8歲以上未滿16歲者,每月不得花超過200人民幣(約868台幣)在遊戲上儲值,16歲以上未滿18歲者則每月不得花超過400人民幣(約1737台幣)在遊戲上。

為防止「借用帳號」的漏洞,《通知》也要求所有遊戲用戶進行實名註冊。

延伸閱讀:華航2020月曆封面主角不是空姐改放「紅龜粿」

《中國為防止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圖片取自取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網站)

BBC報導,中國是僅次美國全球第二大線上遊戲市場,原本中國是第一大市場,然而從去年開始中國政府就以電動會傷害孩童健康為由,陸續實施相關政策管制電玩,造成美國在今年首次超越中國成為電玩市場龍頭。

另外,BBC的報導中也指出,有中國官方人士向新華社說道,關於這次《通知》所下達的禁令,利用中央建立的統一身分識別網路,警方會配合政策對違規者進行嚴格取締。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