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味」學術研討 展現獨一無二創意

▲「台中學」展創意研討會啟動儀式,特別搭配了led發光球為活動揭開序幕。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7)
▲「台中學」展創意研討會啟動儀式,特別搭配了led發光球為活動揭開序幕。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學術研討會不再硬梆梆,「台中學」展創意!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將於11月15、16日兩天在中興大學舉辦「台中學國際研討會」,今年首創「一句話代表台中的Slogan競賽」、「2050的台中樣貌學生繪畫競賽」,用庶民的語言和繪畫來帶出台中學的特色,引起廣大師生的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考會與中興大學今(7)日特別舉行「台中學國際研討會」活動記者會,由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更邀請知名書法家柳炎辰題字,展現台中人文底蘊。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台中共好 宜居偕老」這八字是台中學今年舉辦「一句話代表台中之市民Slogan競賽」的金質獎,這句話充分反映市民對台中未來發展的深層期許!他說,盧市長及市府團隊肩負市民期望,以八大價值HOME-PLUS(友善、活力、便捷、共享、宜居、均衡、智慧、永續)為核心,並用12大發展策略為具體方針,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承諾。

吳皇昇表示,而「2050的台中樣貌學生繪畫競賽」的成果也相當有趣,台中學子畫出未來的台中有飛天車、有任意門、有自我發電建築物等等,展現豐富有創意的願景想像,他指出,其實市府也不遑多讓,在今年9月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所設計的綠美圖,市府克服多重困難正式發包動工,台中巨蛋也開始著手規劃,期盼未來的台中樣貌將讓市民引以為傲。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也提到今年的主題為「創新城市、共融台中」,以台中在地化MIT(行銷、創新、轉型)為會議主軸,融入關於台中當地的地方創生與共榮社會、區域治理與城市發展、人文歷史與地方實踐及經濟產業與環境保育等多元議題,共同探討關於台中的過去、現在到未來的發展軌跡,藉此提升世人對台中之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