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不被身份所束縛 朱育賢:年度MVP沒有多偉大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一壘手朱育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一壘手朱育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中華職棒今年的年度MVP朱育賢昨天在對委內瑞拉的關鍵一戰,敲出重要的致勝安打,證明自己的身價。不過今天受訪時,他謙虛的說「MVP沒有多偉大」,認為選手在短期比賽不該被自己的身分所束縛、而綁手綁腳,大家就是為了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上這件衣服真的蠻榮耀的,所有人都只想要贏,不管先發還是替補,當有一個機會大家都想要為球隊做出貢獻。」朱育賢談到這次進入國家隊的心情時,如此說道。

2012年周思齊獲得中職年度MVP,結果他在隔年的經典賽對日本敲出超前安打;2015年林智勝獲得MVP,他也在世界12強棒球賽對古巴敲出驚天3分砲;而在今年朱育賢也以安打、全壘打雙冠王的身分摘下MVP,昨天也代打擊出重要安打。似乎中職MVP頭銜總能在國際賽有所加成。不過朱育賢說自己昨天打擊時,沒有特別想到這一點,只是做為團隊的一份子貢獻力量。

「不用去想說未來會怎樣,就是把握當下,每一場都打好,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這過程就像一環接著一環。」朱育賢這麼說道,他也舉學長林泓育所分享的話:「不要把自己想得很偉大,每個人貢獻一點點,這凝聚出來的力量就會很大。」

今天對上日本隊,勝方將取得分組第一,預賽自動取得一勝的優勢。朱育賢表示日本的投手控球都很好,因此設定來的球就積極攻擊,因為在國際賽你想太多反而可能適得其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