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有效壓制日本打者 胡智為複賽有望擔任先發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投手胡智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7)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投手胡智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7)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雖然今天在世界12強賽以1:8不敵日本,但中繼上場的旅美投手胡智為,此役主投3又2/3局只被敲3安,丟掉的1分並非自責分,還送出3次的三振,賽後也獲得總教練洪一中的讚美,坦言教練團有可能會在之後的複賽讓他擔任先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今天派出廖乙忠先發,但他首局就被攻下2分,3局上王宗豪接任投球卻被敲2分砲,讓中華隊迅速陷入0:4的落後。不過胡智為在比賽中段起到壓制作用,一度讓球隊看到反撲的希望。

胡智為表示這次比賽一直想辦法保持備戰狀態,球隊需要自己時就能立刻上場,因為在大聯盟有中繼和後援的經驗,因此他相信自己能順利完成教練給的任務。

「今年有在美國也有在墨西哥(打球),面對過3種不同風格的球隊,今天面對日本有做過情蒐,他們的揮棒能力是非常細膩的,所以要用很多不同的投球策略,這和我在墨西哥是完全不同的。」胡智為說,「確實他們的纏鬥能力很好,不能太常失投,只能把球壓低,不追求三振。」

胡智為是本屆12強賽中華隊選手之中最晚報到的,因此他的狀況教練團最難以掌握,洪總表示今天前者看起來確實投得不錯,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盡快恢復,下一場可能會以先發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