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與彰化有約 深耕學子英語教育

▲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與彰化有約,縣長王惠美與麥克爺爺一起到訪彰興國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7)
▲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與彰化有約,縣長王惠美與麥克爺爺一起到訪彰興國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英資中心與彰化縣人師教育協會合作執行「彰化縣國際視訊英語教學實施計畫」,來自美國學生口中的「麥克爺爺」,即是從計畫開始即參與此項視訊計畫,7日下午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麥克爺爺一起到訪彰興國中,與學校學生共同交流中西方美食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還舉行一場線上投票,票選出大家最喜愛的彰化美食,適逢麥克爺爺76歲生日,學校特地準備中式古早味蛋糕和西式圓形蛋糕,為麥克爺爺慶生,現場也有11月份學生壽星們也一起加入慶生,整場活動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王惠美說,今天是國際志工麥克爺爺的生日,麥克爺爺用英語向孩子介紹美國食物,麥克爺爺長期關心我們的孩子,每次來台灣都造訪許多學校,五年來透過彰化縣國際視訊英語教學實施計畫,不僅給孩子很多的體會,也讓孩子在英文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與彰化有約-英語美食介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7)

麥克爺爺透過翻譯表示,彰化的孩子表現都非常棒,他在跟孩子互動也覺得非常開心,他最喜歡台灣的人,再來就是食物,所以他也覺得非常開心與榮幸。麥克爺爺來台灣訪問學校累計超過150校次,服務學生高達750人次。

▲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試吃台灣美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7)

麥克爺爺每次來台與視訊的學生會面,帶給彰化縣學生許多溫暖支持,除了讓學生們能透過視訊來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外,也能從和麥克爺爺的時際交流互動中,真實使用英語於生活情境中,讓彰化縣的學生持續增加雙語學習機會。希望學生能透過與國際志工網路視訊交流方式,培養學生英語溝通與表達能力,並能從與國際志工的互動及交流中,拓展國際視野與培養跨文化能力。

▲國際志工麥克爺爺76歲生日,學校為麥克爺爺慶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7)

王惠美指出,縣府多年來持續推動國際視訊英語教學計畫,過程中有非常多的學生受益,預計11月會增加紐西蘭國際視訊志工,後續也會有遊學團與孩子互動,她期望未來能透過與外國人交流,或是未來推動遊學工作,媒合外國學生到學校,讓孩子們能更有國際觀,成為世界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