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什麼工作最有出息? 「夢幻職業」曝光:完全躺著賺

▲你內心最嚮往的職業是什麼?(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你內心最嚮往的職業是什麼?(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人家說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但總是會有一些工作是人人稱羨的,在你心中,哪個職業在台灣是最有出息、最嚮往的呢?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討論「台灣做什麼工作最有出息?」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長輩都會說做那個某某某職業,以後沒未來,會撿角拉!服務業被說工時太長門檻太低;當外送員被說騎車危險沒有保障;文組又會被嘴低薪;理組又被嘴輪班星人;醫師護理師被說爆肝超時,那到底在台灣什麼是最棒的職業?不會被嘴沒出息?」

▲網友討論台灣最有出息的工作。(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當然是公務員阿!鐵飯碗長輩最愛」、「公務員吧,擺爛也不能炒魷魚」、「當政客操盤大局,一張嘴打天下」、「都是長輩定義出來的拉,做到長輩喜歡的沒得嫌」、「當成功的老闆」、「選立委、市長、總統都不錯啊」、「去南部看一下那些農田大地主,每個都賺到歪掉」、「自宅警備員」。

但除了上述的職業之外,網友公認最夢幻的職業就是「房東」,過來人網友透露「現在房價這麼高,許多人年輕人根本連房子都買不起,更不要說是房東,親戚家早年買台北房子一整棟,每個月收租三四十萬,完全躺著賺,誰敢嘴沒出息」。(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