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晚婚」凍卵人數創新高 星座專家蘇飛雅籲及早準備

▲星座專家蘇飛雅(左)與楊文瑞醫師(右)鼓勵晚婚女性朋友們及早凍卵,確保還能一圓生子夢。(圖/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提供)
▲星座專家蘇飛雅(左)與楊文瑞醫師(右)鼓勵晚婚女性朋友們及早凍卵,確保還能一圓生子夢。(圖/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現代社會大多是高齡晚婚,愈來愈多的女性擔心超齡造成卵子太少或品質不好,因此選擇提前凍卵來確保能一圓生子夢;根據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統計,106年有232人次到艾微芙進行凍卵手術的約有,而107年則倍增至500人次,創歷年來新高。星座專家蘇飛雅鼓勵晚婚女性朋友們及早凍卵,預做最佳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機構主持人楊文瑞醫師指出,卵巢在成年之後就不斷地老化;卵巢、卵子的狀態在過了黃金生育期20至35歲後,每年開始有10~15%的衰退,並在37歲後開始急遽下降,超過44歲自然受孕率剩下不到3%。

「高齡晚婚」凍卵人數創新高 星座專家蘇飛雅籲及早準備 ▲高齡晚婚族選擇提早凍卵,確保還能一圓生子夢。(圖/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提供)

楊文瑞醫師表示,年紀愈大要能成功受孕及增加活產率需要的卵子數量就愈多,35歲以下的年輕女性通常只要8~10顆卵子就夠,而35歲至40歲的婦女要達到足夠活產率則需要15顆左右的卵子,40歲以上的女性就必須要取到20顆的卵子;但多數4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卵子品質已偏差,約有一半的卵子染色體是異常的,也因此必須多做幾次取卵療程,相當辛苦。

香港臺灣ELLE雜誌御用星座專家蘇飛雅建議,打算晚婚、晚生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及早凍卵,才不會到真的想生的時候,卵子的好品質已不在。

蘇飛雅表示,從幾千年前開始,人類會透過祭司、神父和醫生等管道去解決心理、生理的問題,懷孕生子也很不容易,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與婚齡的延後,不容易懷孕或很晚才想要懷孕的朋友變多;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可以透過當事人本身天生是否容易有小孩?何時容易有小孩?來鼓勵當事人做好懷孕生子的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