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溫 環宇-KY Q4可望季增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環宇 - KY(4991-TW) 第 3 季營運受高毛利產品銷售比重下滑,整體表現不如預期,展望第 4 季,環宇表示,預期隨著資料中心、KGD(自有品牌) 需求逐步回溫,營運仍可望優於第 3 季,法人估環宇第 4 季營收將緩步回升,季增 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宇指出,KGD 需求緩步回升,預期第 4 季動能將由資料中心、5G 基地台建置帶動,目前用於基地台的 25G 產品已投入生產,400G 同樣進入量產,800G 則在設計中,未來將逐步降低接單舊製程及單價較低的產品,並加速導入先進產品,盼維持毛利率在 45%-50%。

市場傳出三安擴大華為訂單,環宇可望受惠,環宇表示,跟三安合作成立的子公司,是因應客戶銷往美國的產品,面對美中貿易戰,中國廠商加速本地化生產,對於像環宇這樣的外國公司,只能努力將影響降低。

投資晶成半導體方面,環宇表示,將調整原募集資金運用計畫,運用自有資金共計 4 億元,參與晶成半導體現金增資認購,預期明年第 1 季對晶成半導體持股比例將由 14.09% 增加至 36.06%,未來將由晶成提供 6 吋晶圓代工服務,發展氮化鎵、VCSEL 產品,環宇則提供技術支援,拓展代工產能及客戶,至於先前曾表示最高將持股 49%,預期則在明年達成。

環宇第 3 季營收 4.67 億元,季增 0.3%、年減 9.3%,毛利率 42.3%,季減 9.1 個百分點、年減 5.8 個百分點,營益率 15.4%,季減 8.2 個百分點、年減 7.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054 萬元,季減 31.35%、年減 34.02%,每股純益 0.68 元。

環宇累計今年前 3 季合併營收達 13.09 億元,年減 13.6%,KGD 需求不如去年,毛利率 43.7%,年減 3.6 個百分點,營益率 14.9%,年減 6.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63 億元,年減 39%,每股純益 1.8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