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彌堅!89高齡克林伊斯威特新作即將上映

▲《李察朱威爾事件》導演工作照(圖/華納兄弟)
▲《李察朱威爾事件》導演工作照(圖/華納兄弟)

文 / iLOOK電影雜誌

今年高齡89歲的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最新作品《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即將於12月13日在全美上映(台灣上映日期未定)。這部新作是伊斯威特近期繼《美國狙擊手》(2014)、《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2016)、《15:17 巴黎列車》(2018)、《賭命運轉手》(2018)之後,又一部根據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電影,故事主要敘述保羅華特豪澤(Paul Walter Hauser)飾演的美國保安李察朱威爾的故事,他在1996年夏季奧運會的炸彈爆炸案中英勇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但卻因被認為是嫌疑犯而遭到記者和媒體的不公正譴責。除了豪澤外,其他主演如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凱西貝茲(Kathy Bates)、喬漢姆(Jon Hamm)和奧莉維亞魏爾德(Olivia Wild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察朱威爾事件》劇照(圖/華納兄弟)

1996年亞特蘭大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期間,恐怖攻擊風聲鶴唳,為AT&T工作的美國保安人員李察朱威爾最先發現了一個炸彈背包,並緊急疏散了附近的民眾。然而本該成為英雄的李察卻遭到外界媒體認為是嫌疑犯,導致他遭到FBI以嫌犯的身份逮捕,使得李察的人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律師華森布蘭特(山姆洛克威爾 飾演)為李察挺身而出,對抗媒體與FBI的不公搜查。


▲《李察朱威爾事件》導演工作照(圖/華納兄弟)

《李察朱威爾事件》幕前與幕後走馬換將的過程頗具戲劇性。電影於2014年2月宣布拍攝計畫,當時原本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喬納希爾合作製作該片,並由喬納希爾飾演李察朱威爾,而狄卡皮歐則會飾演幫助李察應對媒體大戰的律師。《怒海劫》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根據比利雷的劇本來執導該片。2015年4月,葛林葛瑞斯退出製作,片方改與克林伊斯威特進行接洽。2016年9月,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辛普森:美國製造》導演艾茲拉埃德曼(Ezra Edelman)接手執導該片。直到2019年4月,埃德曼離開該劇組後,伊斯威特又再度重啟會談。狄卡皮歐和希爾雖然不參與演出,但他們仍擔任電影製片人。6月,山姆洛克威爾確認出飾律師一角,保羅華特豪澤被選中飾演李察朱威爾。


▲《李察朱威爾事件》劇照(圖/華納兄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