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演講談美中衝突 美國務卿:對抗的是中共而非中國

▲美國務卿龐沛奧,遠赴德國柏林參加柏林圍牆倒塌 30 周年紀念活動。(圖/翻攝自美國國務卿官方推特)
▲美國務卿龐沛奧,遠赴德國柏林參加柏林圍牆倒塌 30 周年紀念活動。(圖/翻攝自美國國務卿官方推特)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今天( 11 月 9 日)是柏林圍牆倒塌 30 周年,美國務卿龐沛奧( Mike Pompeo )遠赴德國柏林演說,談到目前國際現況,龐沛澳藉由東西德統一之事,呼籲全球社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並點名中國、俄羅斯和伊朗所帶來的威脅,尤其是北京正在「形塑 1 個世界久所未見的威權主義新視界」;然而,龐沛奧在言詞中也強調,包含美國在內的西方陣營對抗的對象,實為共產政權,而非中國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龐沛奧呼籲全球,勿忘共產政權在 20 世紀使數百萬人受苦甚至死去一事,現在北京正在形塑一種新的威權主義、壓迫自己的人民,這與曾發生在前東德的狀況相似,然而不同的是,統一後的德國領悟到須為過去的錯誤悔改,但目前在中國大陸,包含新疆穆斯林在內的人權仍持續受到侵害。龐沛奧也提及華為與北京當局的密切關係,使該品牌在外普遍不受信任。

龐沛奧重申,柏林圍牆確實已不復存在了,但現下全球面臨了新的挑戰,部分對於柏林圍牆倒塌 30 週年不感歡慶、反而恐懼的政權正蠢蠢欲動,自由民主陣線必須團結,對抗那些想要散播其邪惡思想、宰制自由國度並推翻法治的政權。除了中國大陸,龐沛澳還提到了俄羅斯鎮壓反對派人士並與烏克蘭衝突、伊朗取消 1 名駐德黑蘭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察員認可資格等事。

在隨後的問答時間,被問及香港問題一事時,龐沛奧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政府向自己人民做出的承諾,美國敦促應該要信守,也相信香港人民至終會做出自己的選擇,找到前進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