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其、黃尚禾、鄭人碩合體 助他搶金馬

▲《醉‧生夢死》的(左起)黃尚禾、導演張作驥、李鴻其、鄭人碩重新聚首。(圖/海鵬)
▲《醉‧生夢死》的(左起)黃尚禾、導演張作驥、李鴻其、鄭人碩重新聚首。(圖/海鵬)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電影《醉‧生夢死》4年前橫掃台北電影獎等6項大獎、入圍金馬獎10項,更一舉捧紅李鴻其、黃尚禾與鄭人碩三位演員,為台灣影壇注入新血,而今(9)日,他們3位連袂出席《醉‧生夢死》映後座談,並獻花為恩師問鼎金馬獎「最佳導演」展開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作驥以「拔擢台灣影壇新人」聞名,入行迄今拍攝9部電影,今年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呂雪鳳、「最佳男配角」的李英銓等,都視他為「電影貴人」。

▲《醉‧生夢死》原班人馬重聚。(圖/海鵬) ▲《醉‧生夢死》原班人馬重聚。(圖/海鵬)


而《醉‧生夢死》當年的3個稚嫩新人,李鴻其如今紅遍兩岸,拍攝多部商業大片,前作《地球最後的夜晚》也是去年金馬影展開幕片。黃尚禾則橫跨影視,《灼人秘密》、《江湖無難事》及《只有大海知道》等,都有他的亮眼演出。鄭人碩近年更是名利雙收,除榮膺去年台灣票房最高男星外,今年更一路連奪「亞洲電視大獎」視帝、「東京短片大獎」影帝等大獎。

李鴻其很感謝張作驥帶他進入電影圈,衷心希望他這次能順利得獎,「他是個充滿理想、並能持續為夢想創作的導演」,還表明自己會隨時等候他新片的召喚。黃尚禾從紐約回國就跟張作驥合作,他說:「那是學習最多的一次經驗。」也是他回台之後最重要的養分。鄭人碩最大的祝福則是「師父身體健康」,並開玩笑說,希望張作驥將他當作「那個我最親愛的自家人」,別把他當成「陌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