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暢談創作人生 不怕死的都來看了

▲導演蔡明亮暢談短片《天橋不見了》。(資料照)
▲導演蔡明亮暢談短片《天橋不見了》。(資料照)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導演蔡明亮暢談短片《天橋不見了》的創作歷程,在他的堅持下,打破過往院線電影的慣例,即便是23分鐘的短片,也該被當成一部正式的電影看待,他說:「誰說電影是90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都知道蔡明亮的宣傳特色:「自己的電影自己賣!」他曾經親自上街兜售《天橋不見了》,光是從他手上賣出去的票就有3、4千張。而戲院上映的期間,台灣正爆發SARS疫情,但他打趣說,首映當天戲院就傳來通知,說他是票房第一名,甚至贏過《X戰警》!當時蔡導露出一抹驕傲的微笑,「當然,每張票都是我親手賣出去的!不怕死的都來看了。」

▲李康生演出《天橋不見了》。(資料照) ▲李康生演出《天橋不見了》。(資料照)

蔡導表示,自己也見證了台北鐵路地下化,前一部電影《你那邊幾點》才在車站前的天橋拍攝,結果回過頭來,天橋就消失了,讓他感慨表示那座天橋就像搭出來的景,「戲拍完了,天橋也不見了」,於是產生了拍攝《天橋不見了》的拍片念頭,用影像捕捉台北城市變化的共同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