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打線熄火、江少慶好投無用 中華隊複賽首戰遭完封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江少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1)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江少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1)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華隊今(11)日進行世界12強複賽的首戰,面對中南美洲強權墨西哥,教練團此役派出江少慶先發,他本場比賽主投5又2/3局、被敲3支安打丟2分,表現十分不錯,但可惜我國打線同樣遭到對方6名投手合力封鎖,終場以0:2吞敗,目前複賽戰績為0勝2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少慶今天前5局送出8次三振,只被敲出1支安打,可是這一安就是捕手Roman Solis所敲出的陽春砲;反觀中華隊打者雖然曾數度攻佔上得點圈,但是未能出現適時一擊,5局打完反倒以0:1落後。

6局下,教練團決定讓江少慶續投,首棒Jonathan Jones就敲安上壘,之後Noah Perio犧牲觸擊不成、反而是敲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危機。接著第3棒的Esteban Quiroz擊出深遠的高飛犧牲打,讓墨西哥再添1分。

兩出局後,江少慶面對Matt Clark先投出暴投,讓跑者上三壘,之後又決定故意四壞球保送打者,教練團此時也決定更換左投陳冠宇,來對付效力於阪神的左打洋砲Efren Navarro,順利讓他擊成一壘方向的滾地球出局,控制住局面、沒讓失分再擴大。

中華隊今天在前5局不乏攻勢,但未能突破,7局上再次利用對方換投不穩之際,靠著林泓育的保送以及胡金龍的安打攻佔一二壘,但可惜代打的林立被三振,朱育賢也擊成飛球出局,錯失大好機會。

中華隊今天敲出3支安打,分別由王柏融、胡金龍和郭嚴文3人所擊出,但都是短程的一壘安打,反觀墨西哥雖然也只有3安,但他們再次用擅長的全壘打突破僵局,長打火力的差距,成為雙方勝負的分野。

世界12強賽墨西哥隊投手Arturo Reyes。(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1)

江少慶被墨西哥強打捕手Roman Solis給敲出陽春砲。(圖/葉政勳攝) 江少慶被墨西哥強打捕手Roman Solis給敲出陽春砲。(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盜壘失敗。(圖/葉政勳攝)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