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星沈恩敬以新片《新聞記者》走紅日本

▲《新聞記者》沈恩敬(圖/天馬行空)
▲《新聞記者》沈恩敬(圖/天馬行空)

文 / iLOOK電影雜誌

韓國知名女演員沈恩敬(Shim Eun-Kyung),1994年5月31日出生於韓國江原道,2004年以電視劇「想結婚的女子」當中的童星出道。2006年、2008年分別以韓劇「黃真伊」、「太陽的女子」兩度獲得KBS演技大賞女子青少年演技獎。2011年以電影《浪漫天堂》獲得大鐘獎最佳女配角獎。2014年因主演了賣座喜劇電影《回到20歲》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的獎項,並橫掃韓國各項演技大獎的肯定,《回到20歲》還賣出9國版權紅遍國際影壇,日本、中國、越南等國都有翻拍版本。沈恩敬近年重要電影作品有韓國電影《超級市長》、《野蠻公主玩婚記》。2019年她一連演出了二部日本電影《清晨天空無限藍》以及《新聞記者》。未來還有一部根據日劇搬上大銀幕的《架空OL日記》電影版將於2020年2月在日本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20歲》沈恩敬(圖/鴻聯國際)
▲《回到20歲》沈恩敬(圖/鴻聯國際)

上述三部日本電影中值得一提的是,引發日本社會高度議論的政治懸疑作品《新聞記者》,這部新片以「東京新聞」的社會記者望月衣塑子的同名暢銷小說作為原案,影射日本現代的社會問題,沈恩敬在片中飾演一名韓、日混血的報社記者吉岡,為了發掘真相飛蛾撲火、奮不顧身的過程。沈恩敬全片以日語演出,就連她本人也覺得這是一大考驗。《新聞記者》製片河村光庸表示:「這個角色有著多重身分,還要能跨越語言問題、去表現出記者的苦惱與糾葛,能夠呈現出這種演技的,除了沈恩敬以外,真的不作第二人想。」


▲《新聞記者》沈恩敬(圖/天馬行空)

談到《新聞記者》,沈恩敬表示之所以下定決心跨越語言的隔閡去做出嘗試,主要是因為被吉岡這個擁有多重身分的角色所吸引:「我想要去揣摩看看,她雖然有時會痛苦、挫折,但面對集團時,又會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意志。」而平常總是給人乖乖牌的印象、從不會讓人覺得難以親近的沈恩敬,表情卻在拍攝前、就定位後,變成了一個只顧追求真相的記者,讓導演直呼「簡直變了一個人」。沈恩敬以本片獲得在日本多摩市舉辦的第11屆TAMA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預料明年頒獎季必定還有一番收獲。《新聞記者》將於11月15日(五)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