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店知名捷運宅翻身 從沒人要買到房價上漲1成

▲新店小碧潭捷運分購宅美河市今年交易價最高上漲約1成左右。(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店小碧潭捷運分購宅美河市今年交易價最高上漲約1成左右。(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捷運小碧潭站分購宅「美河市」因先前標售風波,去年不少屋主讓利售出,今年終於擺脫陰霾,有62戶獲利出售,房價最高上漲1成左右,專家指出,受惠央北重劃區整體銷售佳而一同拉抬買氣與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河市位於新北市新店中央路,央北重劃區旁,為捷運小碧潭站共構宅,共15棟,總戶數超過2200戶,2013年完工陸續交屋後,曾出現一波投資客轉售潮,2014年底因房市反轉,交易量明顯減少。2016年銷售更陷入谷底,捷運局標售分回戶,首次標售80戶僅脫標五戶,底價還從5字頭下殺至4字頭。

今年以來,美河市終於揮別陰霾,觀察實價登錄,今年1~8月成交單價42~60.7萬元,對比去年同期單價落在37.1~60萬元,顯見今年房價站穩4字頭以上。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店長郭冠廷表示,今年「美河市」房價明顯上漲,除因央北重劃區5~6字頭成交價的拉抬外,今年初還有IKEA、京站商場開幕,也吸引很多買方,2房行情每坪可達55~60萬元,3房約50萬元上下,大坪數房型才會在4字頭。

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捷運小碧潭站及環狀線十四張站的交通優勢,且離新店市中心鬧區不遠,加以大台北地區老屋、老人多,有龐大購買新房的需求,使得周邊包括央北重劃區的建案買氣佳,也一同帶動鄰近的中古知名社區包括「美河市」、「湯泉」的人氣。

除美河市量升價漲外,觀察實價登錄資料,「湯泉」今年成交單價37~54.4萬元,也比去年同期的35.9~54.1萬元略高。信義房屋新店湯泉店店長洪士凱表示,因為重劃區預售屋房價會較高,也帶動附近中古屋行情與買氣,「以前4房產品賣很久,今年的4房戶型卻早已賣光。」主要是有不少軍公教人員及換屋族群,看完重劃區建案後,若不想等待建設完工、想要現成可入住的,購入既有社區的意願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