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港警遭起底為家長會主席 校方回應:已主動請辭

▲ 11 日三罷行動中,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翻攝自香港連豋論壇)
▲ 11 日三罷行動中,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翻攝自香港連豋論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香港三大罷示威行動於昨( 11 )日在西河灣地區傳出槍響, 21 歲男學生腹部中彈傷勢危急,送往東區醫院進行緊急手術後轉入 ICU 加護病房,根據最新消息,院方表示若無其他併發症,男學生有機會在 48 小時後轉至一般病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
▲遭到開槍的男學生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圖/網路影片畫面)

根據《東網》及《看中國》報導,而該名開槍的交通警察,在事發後遭到香港網友起底,該名員警為關家榮,他的兩位子女於牛池灣德望學校就讀,關姓員警擔任該校家教(家長及教師)會主席。消息傳出後,德望學校的學生、教職員及家長在發起網上聯署,譴責該名員警的行徑,並要求校方立即解除關家榮的家教會主席職務。而校外則有民眾聚集,手持「家長會主席殺人犯」的標語至學校抗議。

德望校方於 11 日發布聲明,表示校方無權任命及罷免家教會主席,然已接獲通知,該名員警已主動請辭學校家教會主席。校方聲明中表達對西河灣學生中槍事件感到沈痛,也再次重申反對暴力的立場,並期盼執法者遵守法律良知執法。鑑於香港各區皆有社會運動,考量師生安全,德望學校決定於 12 、 13 日停課,取消所有課外活動,呼籲學生留在家中。


▲德望學校聲明。(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據《看中國》報導,關姓員警的兩位子女於當日( 11 ) 10 點時已被接走,且在學生家長的群組中傳消息,指有直升機在學校上頭徘徊。然而此說法目前尚未被證實,只在群組對話間流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