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 小燈泡媽:推動司法改革

▲小燈泡媽王婉諭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三位。(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直播)
▲小燈泡媽王婉諭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三位。(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直播)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今(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黃國昌排進不分區名單第四位,而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則是排在第三位名單。在今早的記者會中,名列不分區立委的陳椒華、邱顯智及王婉諭,顯示未來時代力量將著重在環保、人權、司法改革等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列時力不分區名單第一的是長期致力環保運動的陳椒華,她表示時代力量在過去三年多以來,在立院的表現有目共睹,她擔任環保志工廿餘年,之所以會答應名列不分區立委,是因為在從事環保志工期間,曾遭遇很多困難,透過走進立法院將有機會面對全台灣環境議題,並針對環境汙染、不公義的土地徵收等問題,為台灣環保盡一分力。

人權律師,也是前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邱顯智則是名列不分區名單第二名,邱顯智認為,司法改革一直是時力關切的議題之一,但到目前為止成效不彰,他認為,台灣司法有很多令人氣憤的事情,進入立法院後,他將為台灣司法的公平正義而努力。

女童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則是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第三位,她表示,她曾經希望自己的生活平安、平淡,但事件發生後,她曾經想過要遠走他鄉,但後來還是選擇留在台灣,希望透過她的努力,讓台灣變得更美好。她表示,未來將會推動司法改革,讓台灣民眾可以在公平、正義的環境下,過得更好。

至於時代力量現任立委黃國昌,這次則是由區域轉戰不分區,名列時力評估安全名單的第四位。黃國昌表示,2008年以來的多次社會事件,是讓他2016年走進立法院的動力。過去三年多以來,時代力量一直希望在立法院裡,實現公平正義的價值,所以需要召喚更多伙伴共同參與。他表示,感謝留在時力的朋友,也榮幸成為時代力量的一份子。他並指出,2020年,台灣需要新國會,時代力量將在藍綠之中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