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稱政黨票投小黨浪費 柯文哲酸:刺激大家投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13)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1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0日在為黨籍台中市立委參選人何欣純站台造勢時,為了拉抬民進黨政黨票及不分區立委的聲勢,脫口而出表示「投給小黨若沒過5%都是浪費」。這也讓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前總統陳水扁相當不滿,直接在臉書開砲「嚴重失言,囂張到極點。」而今天(13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此事柯文哲則表示,「羅文嘉是在刺激大家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文嘉10日上午到台中市太平,為尋求連任的立委參選人何欣純助選,他致詞時刻意呼籲民眾,今年的政黨特別多,即使有些小黨感覺它理念似乎與民進黨一致,也愛台灣、也支持蔡英文,但政黨票仍不要投給它,「因為若達不到5%就造成浪費。」而聽聞此事後,強力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爭取政黨票的陳水扁相當不滿,直接在臉書上批判羅文嘉「不只嚴重失言,瞧不起代表少數聲音的小黨,更是得意忘形,傲慢囂張到極點。」

而聽聞此事的柯文哲,也表示「現在是要鼓勵大家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由於只要政黨票得票率門檻突破5%,該政黨就能獲得不分區席次,這樣的說法似乎也能讓小黨支持者都出來投票。而現場記者也追問,是否也覺得羅文嘉太傲慢?對此柯文哲則語帶保留,表示「其實我現在心態,都趕快說選舉趕快結束,大家趕快回去辦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