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受理申辦體育活動 明年起改為兩場次

▲太平山受理申辦體育活動,明年申請期間從即日起至今年12月11日止。(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太平山受理申辦體育活動,明年申請期間從即日起至今年12月11日止。(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往每年4至6月及9至10月期間提供機關及團體申請辦理體育活動,因考量每年度活動辦理時間不同,影響遊客遊程規劃,且秋冬氣候不佳,因此,明(109)年起將只開放2場次,分別為5月及6月的第一個周末。而明年的申請期間則是從即日起至今年12月11日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為順應近年民眾喜愛於山林從事體育活動,因此,該處自104年訂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原每年4至6月及9至10月期間供機關及團體申請辦理,迄今5年已辦理9場次大型活動,逾萬人次在太平山內慢跑或騎乘腳踏車,深受愛好體育活動民眾好評。

羅東林管處指出,考量每年度活動辦理時間不同,影響遊客遊程規劃,且秋冬氣候不佳,因此,自明(109)年起將以每年5月及6月的第一個周末(明年為5月2、3日及6月6、7日)為太平山舉辦體育活動的時間,也是往後太平山體育活動季。

羅東林管處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許多民眾首選的生態旅遊地,區內有兩條道路:「宜專一線」與「翠峰景觀道路」;「宜專一線」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全長25.3公里,適合辦理自行車登山活動,路徑雖然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深具挑戰性。而「翠峰景觀道路」自宜專一線25K處延伸至翠峰湖,全長16.5公里,大部分路段平緩,適合辦理路跑活動,沿線林木蓊鬱,時有雲霧繚繞,穿梭其間,在海拔高達2,000公尺的高山路跑,猶如漫步雲端,為喜好慢跑者不可錯過之經典路段。

至於申請體育活動的相關表單,可至羅東林管處網、台灣山林悠遊網、太平山官網查詢下載,或電洽羅東林區管理處育課詢問。

▲太平山翠峰景觀道路日出景像。(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