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 葉毓蘭:一例一休、退休金修回來!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13)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1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軍警專業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被排在不分區名單的首位。對此葉毓蘭下午也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感謝國民黨中央對於軍公教警消的看重,「當初提名辦法出來的時候,有特別去拜託國民黨中常委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毓蘭表示,前一天晚間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自己被列為國民黨不分區首位。葉毓蘭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四年來,編列了太多對軍公教警消不公不義的法案。「砍軍公教警消退休金、一例一休等法案,國民黨入主國會過半後,我們一定都要修回來。」

而被問到被列為不分區名單第一位,是否有接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通知?對此葉毓蘭則表示,吳主席沒有來通知他。不過話鋒一轉,葉毓蘭則是自爆自己在國民黨不分區提名辦法一出來,就找過許多中常委談話,並且希望能夠支持她,「很感謝這些中常委願意支持軍公教警消的權益。」

而現場記者也詢問,今天上(13日)午宣布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不會對藍營團結造成影響?對此葉毓蘭則回應,她聽到消息後其實相當難過,「有次吃飯的時候我遇到宋主席,跟他聊了半個多小時,知道他對國家仍然有相當大的抱負。」葉毓蘭說,宋楚瑜出來參選,對國民黨團結影響相當大,也希望宋楚瑜能夠再多多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