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需要自提6%勞退嗎?神人詳解「關鍵分析」:超級精闢

▲勞退要不要自行提撥?(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勞退要不要自行提撥?(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的人忙忙碌碌過完一生,畢業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而在求職的時候公司總會詢問求職者「願意從薪水中提撥 6% 勞退嗎?」許多求職者的意願都不高,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出這個疑問,「真的要提撥 6% 勞退嗎?」引起網友熱議,更有神人出來「精闢詳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PO 出一篇「大家有自提 6% 勞退嗎?」的文章表示,「自提 6% 勞退,好處是強迫自己存退休金,而且可以節稅,自提勞退不扣所得稅,壞處就是每個月口袋裡能用的錢變少了,自提勞退的錢是提到每個人在勞保局的個人專戶,不用擔心到時候沒錢領,而且提進去的錢保證至少有兩年定存的利率,可能還會更多,感覺好像是不錯的選項?大家有自提勞工退休金 6% 嗎?」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留言蓋起高樓討論。

▲現代的人忙忙碌碌過完一生,畢業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網友們表示「你把錢借給別人,還是利息超低的那種,別被政府拐了,強迫存錢?自己沒理財觀念,放哪都沒用」、「先想好退休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有哪些財源可支撐、有無購買相對應的保險,想清楚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自提那個 6% 」。

更有網友提出精闢要點說,「要能活到 65 歲」、「如果國家穩定 那可以自投 6% 當保本儲蓄,但台灣隨時可能有垃圾鄰居打來的風險,不如 6% 自己投資或避險,隨時還可以變現」、「國家還能撐 30 年嗎?我沒信心」、「你確定以後還是這個政府嗎?」、「共產黨說不給就不給,不就吐血」。(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