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政黨票投民眾黨 蔡壁如:謝丞相「賜票」

▲民眾黨創辦人、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NOWnews資料照片)
▲民眾黨創辦人、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日前公布首份不分區名單,其中安全名單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吳斯懷與邱毅等人進入名單引發外界爭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欽點的副手人選張善政,也在今天(14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受訪時,表示「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民眾黨創辦人之一、市府顧問蔡壁如則表示「謝丞相賜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問題,蔡壁如今天下午也出面接受訪問,針對外傳名列不分區第五名,似乎是處於危險名單邊緣,蔡壁如表示,黨內警慎樂觀評估應該能囊括六席不分區立委,所以第五席仍是屬於安全名單內,也希望能藉此衝刺政黨票,目標能獲得最多八席的不分區席次。

而蔡壁如也已經準備好了數個法案,若是能夠進軍國會,將先就民法降低成年門檻至18歲,以及中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立法等。而其中較具話題性的,則是修正立法院組織法,蔡壁如表示,針對台灣立法院「黨團協商」的機制,是全球獨步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黨團協商機制,「應當廢除黨團協商,讓法案研究回歸各個委員會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