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驚險化解3賽末點 周天成挺進香港賽8強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世界第2、我國一哥周天成今(14)晚16強,迎戰世界第25印度PARUPALLI Kashyap,驚險化解3賽末點,耗時1小時以12:21、23:21、21:10逆轉取得對戰4連勝,搶下8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前一站中國福州賽,決賽差點擊敗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可惜仍連2年收下亞軍,本周來到香港,首輪號時68分鐘,3局拍下日本常山幹太,今天16強對上Kashyap生涯3勝2負,自2014年後再沒輸過,正值3連勝。

Kashyap是印度雙姝之一塞娜(Saina NEHWA)的老公,兩人去年完婚,是印度羽壇的神標俠侶。

此役首局,周天成開局2分領先,不過很快被Kashyap連拿4分反超,周天成兩度追平,不過失誤仍多,最後追趕無力,連失6分,以12:21失掉首局。

次局,周天成無路可退和對手展開拉鋸戰,周天成挺住壓力在20:17時,連拿4分化解3賽末點反超,最後收尾拉出一波6:1,以23:21逆轉扳回一城。

決勝局,周天成延續氣勢在6:3時連拿8分站穩領先,最後穩穩以21:10取得8強門票。下輪對手將是世界第8印尼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和世界第23丹麥Jan O JORGENSEN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