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輕體驗 認識濕地候鳥好機遇

▲東石鰲鼓農場美麗的潟湖。(圖/讀者林先生提供)
▲東石鰲鼓農場美麗的潟湖。(圖/讀者林先生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嘉義縣東石鰲鼓農場的潟湖很漂亮、候鳥生態千奇百怪,也引發旅客們入勝地走馬看花,往往只感受到自然之美,而無法深入明瞭其中旳奧妙,嘉義縣政府將為讓民眾更加認知潟湖生態之美,將於明(16)日辦理鰲游濕地生活輕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政府表示,「濕地」一詞近來經常被提,早期因不易耕作,被視為沒有實用價值的荒地,近年來,經投入研究後,漸漸發現濕地的價值與功能相當多元,舉凡淨化水質、蓄水防洪、提供生物棲地及提供環境教育場地等,甚至固碳減碳等皆為濕地的功能,更因濕地孕育許多的產業及糧食。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糧倉。

縣府指出,這次體驗活動將帶領民眾深入認識濕地,同時適逢候鳥來臨的季節,直接透過感官體驗,欣賞濕地之美外,也將邀請鰲鼓濕地生態保護協會團隊與大家分享鰲鼓人如何在濕地這個得天獨厚的環境之中,取得產業發展與降低環境衝擊之間的微妙平衡,發掘不一樣的嘉義縣。

東石鰲鼓農場千奇的候鳥。(圖/讀者林先生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