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宜蘭海岸線 國小師生築籬擋風砂

▲師生合力搭建海岸堆砂防風籬。(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師生合力搭建海岸堆砂防風籬。(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近年宜蘭海岸線持續後退,為守護宜蘭海岸線,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鄰近海岸的大福、育英以及岳明國小一百多名師生合力搭建海岸堆砂防風籬,強化固定沿海沙灘與保安林,落實環境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林管處表示,搭建「防風籬」及「堆砂籬」可以有效保護在海岸生長的樹木。由於宜蘭地區每年都有颱風、東北季風侵擾,海岸林經常因此破碎、產生缺口,若再受到風吹沙的侵擾與海水掏刷,將造成海岸線不斷退縮,威脅沿海居民身家財產安全,因此,保安林的存續至關重要。

羅東林管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今(108)年與沿海的壯圍鄉大福國小、蘇澳鎮的育英與岳明國合作進行一連串認識保安林課程,不僅帶領學生到鄰近的海岸保安林進行實地觀察,也引導學生認識有趣的生物及發現環境問題,讓孩子親身體悟觀察,加深與海岸保安林的連結及培養守護海岸線的實作能力。

羅東林管處表示,今(15)日在五結鄉錦眾段(大閘門)2702保安林地,師生們就親身實作搭建起整齊的堆砂籬,以此減緩海岸保安林受風砂威脅的速度,讓沙子在籬笆附近堆積。林管處指出,後續將會再種上合適樹種,假以時日,保安林又添加生力軍,就更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及維護國土完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