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大佛金像獎」軟式網球錦標賽 熱力開打

▲各路英雄齊聚八卦山進行鏖戰,激戰可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5)
▲各路英雄齊聚八卦山進行鏖戰,激戰可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由彰化市公所主辦的全國第57屆「彰化大佛金像獎」軟式網球錦標賽,11月15日起連續三天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健興網球場熱力展開,尤其台灣軟式網球運動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位,每年均吸引來自全國的軟網選手參賽,廣受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大佛金像獎」軟式網球錦標賽有來自全國各地(包括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共77隊、約735名的隊員與教練參賽,分為機關團體組、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社會男子甲組、社會男子乙組、社會男子丙組、社會女子甲組、地方首長民意代表雙打組及長春組等9組進行鏖戰,激戰可期。

▲共77隊、約735名的隊員與教練參賽,分為機關團體組及長春組等9組進行鏖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5)

市公所主秘陳永軒表示,彰化大佛金像獎軟式網球錦標賽,肇始於民國49年,由賴故市長通堯及軟網界的前輩發起,主要是為慶祝八卦山之「大佛開光」典禮、推展彰化市觀光,並進而提升軟網運動水準而舉辦。

▲縮小版的大佛像冠軍得主迎回保管一年據傳可帶來好運與財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5)

陳永軒指出,為提倡軟式網球運動,增進國民身心健康,並紀念彰化大佛開光,加上歷屆組隊前來參加隊伍遍佈全省,可說是全國軟網比賽的一大盛事。

▲第57屆大佛金像獎軟式網球錦標賽開幕式由市公所主秘陳永軒主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5)

大佛盃的特色,是除了準備優勝獎盃之外,另將八卦山大佛的比例縮小塑造了小佛像,並經過開光點睛,每屆各組的冠軍得主可恭迎小佛像回去安奉保管1年;據傳言,將佛像請回供奉者,當年會一切順利,並有大發財運的好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