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格林:我能成為三分球命中率40%以上的射手

▲Draymond Green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raymond Green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隊本季進入短暫的重建期,作為3座冠軍球隊的核心,明星大前鋒Draymond Green也必須擔任起「褓姆」的工作,幫助年輕球員們成長,但也因此獲得更多發揮的空間。他今天受訪時語出驚人,直言自己尚未達到巔峰,有能力把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40%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een過去幾年在外線出手給人的感覺並不是很穩定,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逐年下滑,從2015-16賽季的38.8%,跌到去年僅剩28.6%,這也讓他的隊友進攻空間變得相當狹窄,這一點在季後賽尤其明顯。

不過Green表示,之前是由於Kevin Durant加入球隊,所以他做出犧牲、減少了自己的出手數,所以命中率才會降低,自己對此並不後悔,因為他們拿到了兩座冠軍。不過他也強調,如果他照KD來之前那樣打,數據絕對不只如此。

「你們還沒有看到最強的我,我現在絕對還沒有達到巔峰,我還有很多上升空間。我可以達到新的高度,比如成為一名三分命中率達到40%的射手。」Green自信滿滿的表示,「過去兩年,我的投籃命中率出現了下滑,但是當你一場比賽只能出手2、3次三分球,這真的很難保持穩定。當我的出手次數增加時,我的命中率會高很多。」

雖然Green說的並沒有錯,上賽季他的場均出手數比起2015-16賽季要少4次左右,不過要把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40%並非易事。2018-19賽季能至少出賽50場、投進超過100顆三分球,命中率還能維持在40%以上的球員僅有20人,幾乎都是聯盟有名的射手,Green要追上他們的程度,恐怕需要非常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