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古月民俗館外挺港「連儂牆」 市公所急制定管理辦法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木製外牆上多張聲援香港的海報及小張便利貼,宛如挺港「連儂牆」,市民代表會及市公所也遭流彈波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7)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木製外牆上多張聲援香港的海報及小張便利貼,宛如挺港「連儂牆」,市民代表會及市公所也遭流彈波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情勢嚴峻,彰化古月民俗館外牆出現了撐港反送中的連儂牆,上面貼滿香港加油的海報與及小張便利貼,卻因張貼在公有建物上,引發爭議恐面臨拆除,市公所表示已緊急制定管理辦法,要有人申請並經過審核才能張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木製外牆上多張聲援香港的海報及小張便利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7)

彰化古月民俗館外遭民眾黏貼支持香港言論而成為彰化市區「連儂牆」,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在臉書上發言時提到感謝彰化市長林世賢不畏藍營長期把持彰化市民代表會的言論,引發彰化市民代表會的不滿,彰化市長林世賢以及多名市民代表一起公開表達所、會和諧的立場。


▲這道牆也成為討論焦點,因為這處圍籬屬於公家財產,有代表認為應妥善管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7)

古月民俗館假日常有少年輕人在廣場練舞,今年8月底轉型為青年事務中心。而日前有民眾在古月民俗館門口的木造圍籬貼上多張挺港海報,後來陸續有民眾也貼上小張便條紙,包括時代力量縣議員吳韋達也在上頭留下「香港加油」便利貼。

有民眾目睹這幾天香港情勢更加嚴峻,情緒也很難平復,也到連儂牆留言,不過也發現多數是列印的海報,與整面的手作連儂牆貼滿便利貼的感覺不太一樣,但仍很珍惜這處留言空間,用蠟筆圖畫支持香港作品。

近日市代會開議,這道牆也成為討論焦點,因為這處圍籬屬於公家財產,有代表認為應妥善管理,市公所也張貼一張公告「張貼文宣者,即日起三天內,請向館方提出申請,否則予以清除」。




▲彰化市長林世賢以及多名市民代表一起公開表達所會和諧的立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7)

林世賢說,他個人與許多代表都是支持言論自由,但張貼處屬於公物,這次代表會有許多代表認為應該要提出申請審核,因此市公所也研議相關申請辦法,並公告該處應提出申請;林世賢也強調,市公所跟代表會的關係相當融洽,縣議員吳韋達的PO文他個人給予尊重,代表們也都很支持市公所的行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