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vs油車怎選?過來人曝「母湯理由」 答案一面倒

▲現在騎電動機車的人越來越多。(圖/翻攝自 Gogoro 臉書)
▲現在騎電動機車的人越來越多。(圖/翻攝自 Gogoro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電動機車主打節能減碳的環保特性,近幾年逐漸受到廣大民眾青睞,路上也隨處可見電動機車的蹤影。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關於代步車該選擇電動機車還是油車?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豈料全場意見卻一面倒向油車,並點出一大殘酷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該買油車還 Gogoro ?」為題,貼文提到最近想買一台機車代步,正在考慮要買近幾年很夯的 Gogoro 電動機車,還是油車?並稱「想買 Gogoro ,看起來很潮,現在又有補助,但是後續維護感覺很難養,薪水只有 30K 還要付房租,怕養不起」,苦惱詢問廣大鄉民「會如何選擇呢?」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關於代步車該選擇電動機車還是油車?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豈料全場意見卻一面倒向油車,並點出一大殘酷主因。(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豈料網友們卻一面倒選擇購買油車,並道破現實關鍵,「油車吧, Gogoro 怕你修不起」、「我寧可選維修方便的」、「省錢一定是油車啦,怎麼算都便宜」、「除了跟風環保,沒理由買 Gogoro ,貴」、「我最近也在考慮!除了續航力不如油車要勤換電池以外,我如果買一定會保險,免得碰撞後要付高額維修費」、「我有 Gogoro ,認真說養油車比較省錢!電動車就是爽他的舒適與加速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看你信仰夠不夠」、「捏一下直上四輪」、「 Gogoro 騎起來還是爽度高」、「你如果對電動車沒有愛,買油車就對了」、「 Gogoro啊,騎一次就知道」、「錢夠多就直上 Gogoro ,就跟買車一樣,錢不是問題就直接衝頂,如果對錢很在乎,那就看油車吧」。(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