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總部出現巨大「長輩」 刺青師抗議將作品列為色情

▲英國刺青師抗議臉書審核機制。(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刺青師抗議臉書審核機制。(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臉書( FaceBook )倫敦總部外突然出現一顆圓形的肉色乳房充氣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一位刺青師馬丁( Vicky Martin )將一顆巨型乳房放置於臉書總部外,抗議社群媒體將她上傳的作品定義成「散播色情」禁止馬丁和她的客戶於平台上繼續張貼照片。

據 BBC 和《每日郵報》報導,馬丁是一位醫療刺青師,她的工作是利用 3D 刺青技術替客人重建乳暈。在她的客人之中,有許多女性是因為乳癌等疾病因素,經歷過乳房切除手術。馬丁會在臉書專頁上更新她的刺青作品,而她的客人也會主動分享身上的成品照片,然而因為臉書的審核機制禁止裸露女性胸部的照片,馬丁的專頁因此被社交平台下架。

臉書的這項舉動引起馬丁和她的支持者不滿,導致數十名抗議者於當地時間週五( 15 ),在布洛克街( Brock Street )聚集,並且放置一個充氣乳房表達抗議。

出於教育、文化和政治因素考量,網路在顯示女性乳房的圖像上有技術性的例外,然而藉由馬丁的案例顯示,臉書使用的演算法目前還無法準確的區別哪些照片應該被阻擋。而面對馬丁的指控,臉書向《 BBC 》表示這是個誤會,並且已經恢復馬丁的帳號使用權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