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英特爾重回今年半導體銷售龍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市場研究公司 IC Insights 預估,今年記憶體市場銷售將下滑 34%,英特爾 (INTC-US) 將擠下南韓三星電子,再次成為最大的半導體供應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特爾在 2017 年第 1 季是排名第一的半導體供應商,但在第 2 季失掉王座,三星則在 2018 年 DRAM 和 NAND 快閃記憶體市場強勁增長的推動下,總銷售額已比英特爾高出 7%,進而稱王。

不過 2019 年銷售狀況出現劇烈變化,英特爾並無成長,年銷售維持 689 億美元,但三星銷售狂降 29%,跌至 556 億美元,使他們降至第二。

半導體銷售總額排名(圖表取自IC Insights)
半導體銷售總額排名 (圖表取自 IC Insights)
排名第 3 的是台積電 (2330-TW),銷售年增 1%,至 345 億美元,排名也由去年的第 4 上升 1 名,它也是前 15 大中,唯一純晶圓代工廠。南韓 SK 海力士 (SK Hynix) 及美國的美光 (Micron),均出現至少 35% 的年減幅度,居第 4-5 名。

半導體銷售成長排名(圖表取自IC Insights)
半導體銷售成長排名 (圖表取自 IC Insights)
前 15 大中,以銷售成長率比較,日本索尼 (Sony) 年增 24%,成長幅度最大,其次是台積電及聯發科 (2454-TW) 的 1%,包括英特爾在內,僅 4 家成長率為正值,多達 6 家公司出現雙位數的跌幅,合計前 15 大累計銷售額為 15% 的負成長。

IC Insights 指出,預計今年排名前 15 位的所有公司,銷售額都將至少達到 70 億美元,成員與 2018 年相同,僅排名出現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