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半展望〉Q4二大因素影響業績下滑 重申是短期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再生晶圓暨晶圓薄化廠昇陽半導體 (8028-TW) 今 (20) 日召開法說,昇陽半表示,第 4 季受總體需求下滑、客戶規格問題二大因素影響,營運表現不如先前預期,但也強調,此為客戶端短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陽半第 3 季再生能源、晶圓薄化產能滿載,出貨暢旺,原先預估受惠 5G 需求帶動下,兩大事業營運動能將持續至第 4 季,第 4 季營運可望維持第 3 季高檔水準。

不過,由於功率半導體客戶拉貨動能趨緩,導致昇陽半 9 月起營收逐月下滑。對此,昇陽半表示,有大廠日前表示,到明年第 3 季前功率市場不會好,顯示總體功率市場需求下滑,加上個別客戶短期規格問題等二大因素影響,使第 4 季表現不如預期,但強調目前沒有掉單情況,只是客戶端短期問題,雙方業務還是持續。

雖然第 4 季營運表現恐不如先前預期,但昇陽半前 10 月營收已達 22.15 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營收,今年將改寫全年營收新高紀錄,雖然年增幅可能不如法人先前預期的上看 3 成,但仍將維持雙位數成長。

昇陽半第 3 季稅後純益 1.09 億元,季增 15.96%,年增 69.4%,每股純益 0.83 元,創上市來單季新高。前 3 季稅後純益 2.73 億元,年增 72.78%,每股稅後純益 2.07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