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旅遊注意!南韓鐵路工會啟動無限期罷工

韓國鐵路工會於20日上午啟動無限期罷工,要求增員與調漲薪資。(Shutterstock)
韓國鐵路工會於20日上午啟動無限期罷工,要求增員與調漲薪資。(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南韓鐵路工會昨(20)日上午九時啟動無限期罷工,向韓國鐵道公社提出包括因應新輪班制而要求增員4,000人及薪資調漲4%等訴求。罷工預計會影響三到七成的鐵路營運,要前往南韓並有需要使用鐵路為交通工具的民眾需多加注意相關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指出,在啟動這次罷工前,工會就曾於10月11日到14日舉行「警告性限時罷工」。這是繼2016年為期74天的大罷工後,鐵路工會再次啟動無限期罷工。

延伸閱讀:三年前母象載客過勞死引眾怒 吳哥窟明年起禁止騎大象

根據報導,罷工啟動前一日,鐵路工會與鐵道公社曾徹夜討論,然而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比如說工會要求增員4,000人,然而鐵道公社的研擬方案只預計增員1,800人,協商無果後,鐵路工會決定祭出最終手段,啟動罷工。

罷工第一天,KTX高鐵的營運量是平時的68.9%。(Shutterstock)

鐵道公社表示,罷工期間預計包括KTX高鐵、地鐵、火車等將減少三到七成,報導指出,受到罷工影響最嚴重的族群包括要到大學參加入學面試的高中生。

根據時報報導,罷工第一天,KTX高鐵的營運維持在七成左右,連結首爾與釜山或木浦的水西平澤高速線維持正常運作,首爾與周邊地區的鐵路維持在82%營運量,無窮花號與新村號的班次則取消了約四成,最慘的是貨運列車只剩三成的營運量。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指出,若罷工持續下去,受影響的班次預計會更多。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