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輔選列車抵大村賜福宮 籲2020守護台灣

▲熱心鄉親向賴清德與陳素月送上粽子象徵「高票當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熱心鄉親向賴清德與陳素月送上粽子象徵「高票當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總統立委選戰倒數51天,本週日由總統蔡英文宣布成為2020競選連任副手的賴清德,今天前往彰化縣大村鄉賜福宮祈福,立委陳素月與民進黨內黨公職代表、賜福宮主任委員賴瑞盛、大慶商工總裁蕭松喜以及年初民進黨初選期間為賴清德親手量製西服的老師傅石大錦也到場迎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前往彰化縣大村鄉賜福宮祈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賴清德在祈福參香結束後,前來廟前與在場鄉親談話,賴清德表示,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後,來到彰化第一站就選擇大村鄉賜福宮,不但要感謝神明的保佑、所有鄉親的支持,更期盼在明年初總統立委大選的關鍵時刻,懇請所有鄉親一起來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主權,讓蔡英文總統連任、讓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

賴清德強調彰化縣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之一,從早年的翁金珠到魏明谷,一棒接一棒,延續著台灣民主香火。賴清德更細數民進黨創黨至今的政績,從政府推動老農津貼、農民保險至今,台灣所有的社會福利制度都是民進黨打下的基礎。


▲賴清德期盼在明年初總統立委大選的關鍵時刻,懇請所有鄉親一起來守護台灣的民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但賴清德話鋒一轉,提及近年來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中國不斷在國際社會的打壓,他表示,美國國會對民進黨政府始終的支持與肯定,更透過立法支持台灣,也高度關心最近發生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問題。賴清德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竟然還有人力挺對人民施暴的香港警察,宣稱「恢復香港秩序何錯之有」。

賴清德直言明年是台灣的關鍵時刻,總統立委選舉必須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守護台灣主權」,所以懇請支持者一定要站出來支持。此外,賴清德也為立委陳素月競選連任拉票,還一時興起還唱起劉福助的「阿嬤的話」,誇獎陳素月問政就像是鄰家親切的媳婦。


▲賴清德直言明年是台灣的「關鍵時刻」,總統立委選舉必須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守護台灣主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賴清德談話結束後,熱心鄉親向賴清德與陳素月送上粽子象徵高票當選,陳素月強調2020是台灣存亡的關鍵時刻,必須打破「黑金政治」,人民才有安心自由生活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