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背面幹嘛寫名字? 行家揭「超神功用」:不寫太蠢

▲現在有些網路銀行能線上申辦信用卡。(示意圖/取自pixabay)
▲現在有些網路銀行能線上申辦信用卡。(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台灣行動支付陸續起步發展,結帳的形式越來越多元,有現金派、信用卡派及電子支付派等等,而一般信用卡通常是拿來刷大筆金額可用到。近日,就有網友討論「信用卡背後大家有簽名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指出,今天剛收到好市多聯名卡,你們會在信用卡後面簽名嗎?我的卡後面基本上都沒簽名,就算有簽名刷卡的時候也沒叫我簽過名。

▲網友討論信用卡背面是否簽名。(圖/翻攝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沒簽名的話,去日本刷卡你就知道了」、「沒簽就代表任何人都能刷你的卡」、「我也沒簽,有一次去刷卡竟然被要求卡上簽上名字」、「不想簽本名可以亂填啊,例如美少女戰士」、「刷超過 3000,都會要求簽名」、「店員都刷完就還我欸,沒在看什麼簽名」。

不過,則有專業的網友指出簽名真正的功能「有簽,哪天掉了不小心被撿去盜刷大筆的,你才可以堅持簽單筆跡與本人親簽不符,銀行才認定非你本人刷的」、「不簽的人才真的笨,被盜刷的時候才有辦法對筆跡」、「卡片背後沒簽名,有爭議款的時候很麻煩」。(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