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心潔2小時吃一頓正餐 嚇壞阿部寬:「夠了」

▲李心潔私下其實非常搞笑。(資料照)
▲李心潔私下其實非常搞笑。(資料照)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呼聲最高的李心潔,在電影《夕霧花園》中表現精湛,悲劇人生的心境轉折尤其令人驚艷,但萬萬沒想到,私底下的她超級豪邁搞笑,訪問過程中不時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跟她給人甜美安靜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難怪她會不停大聲嚷嚷:「為什麼都沒有導演找我演喜劇?我覺得我超適合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整部片拍攝期間,儘管整個劇組氛圍非常嚴肅,但有李心潔的地方總能令人大開眼界,她笑著說:「因為我很能吃啊!很少人知道我很能吃這件事情,我拍戲的時候,基本上2、3個小時就要吃一次正餐,不是吃點心喔是正餐,我其實不太管放不放飯這件事情,餓的時候就要去吃東西,因為只要一餓我就不能演戲,我甚麼狀況都可以演戲,很想睡覺我都可以演戲,但我一餓就不能演戲,因為我的肚子就會叫,哈哈哈,收音就會收到,導演只好說,好啦!妳先去吃飯!」

李心潔更回憶跟黃磊合作電視劇《似水年華》時,大食量活生生把對方給嚇到,黃磊還說:「天呀!我沒有看過一個女演員是這樣吃東西的!」只見李心潔每次放飯肯定一馬當先衝出去,然後一下子就吃完比臉還大的2個饅頭,但這樣仍不夠,必須再加上一碗白飯加菜吃光光,她才算吃飽,但不可思議的是,即使如此,李心潔居然越吃越瘦,她笑說:「我拍《夕霧花園》也是這樣,然後戲服要一直改,覺得很恐怖,可見我精神壓力有多大!」她更透露自己的好姊妹林嘉欣,只要一聽到這個話題,就很想把李心潔打暈,相當搞笑。

▲李心潔坦言自己的食量非常大。(圖/甲上) ▲李心潔坦言自己的食量非常大。(圖/甲上)

就不知同在片場的阿部寬,有沒有也被嚇到了?李心潔笑說,兩人因為有語言隔閡無法聊天,但她又為了盡地主之誼想好好招待阿部寬,於是每天都買一件當地特產給他吃,譬如馬來西亞怡保美食鹽焗雞、紅豆冰等等,結果買到有一天阿部寬受不了了,派他的經紀人過來跟李心潔說:「真的很謝謝妳!但是夠了!夠了!」把現場所有人笑個半死。

李心潔更透露,兩人拍完最後一場戲時,阿部寬想跟她握手告別,但她覺得這樣根本不夠,於是給了阿部寬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擁抱,這也嚇到對方了,但這一抱包括了千言萬語的感謝,讓拘謹的阿部寬最後也選擇回抱李心潔,替這次合作畫下美好句點。

因為沒有想到李心潔竟是如此豪邁,難怪林書宇導演也誤會她了,誤會她會很不願意演裸露戲,因為《夕霧花園》中便有一場她和阿部寬在浴缸的激情戲,拍攝前導演還在想辦法,要說服李心潔演出這場戲,沒想到她竟二話不說就答應,把自己完全交給導演。

▲李心潔電影裡的印象,跟她自己差很大。(圖/甲上) ▲李心潔電影裡的印象,跟她自己差很大。(圖/甲上)

她說:「我從來沒有演過這麼裸露的戲,導演可能以為我是不夠開放的女演員,他錯了,我從第一天開始演戲,就告訴自己身體不是我的,是屬於表演的,其實在觀念上,我是可以接受很大膽的演出,只是,我必須確定那個演出的程度,是符合劇本的,那場戲是那個劇本很需要的,如果導演要求的裸露程度,能夠充分表現那場戲的張力的時候,我就不會拒絕,而且會盡力的去配合。事實上,我在拍攝《夕霧花園》的現場,裸露程度比你們看到的更多,那個對我來說是一個突破,真的是一個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