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香港的就是你這種官!」 議員毛孟靜痛批警方濫權

▲香港議員毛孟靜於《禁蒙面法》小組委員會上抨擊香港警方濫權。(圖/翻攝自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 /影片)
▲香港議員毛孟靜於《禁蒙面法》小組委員會上抨擊香港警方濫權。(圖/翻攝自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 /影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臉書專頁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 於本月 20 日上傳香港議員毛孟靜於議會上,批評香港電台( RTHK )記者遭到警方不合理對待事件,毛孟靜在影片中砲火全開,痛批警方對記者施暴,在事後居然以「誤會」之詞開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孟靜於發言時間批評警察作為公權力的代表,隨意大半夜搜索私宅,再稱證據不足不予起訴,市民若有不滿就只能去警察投訴科、監警會投訴,對此毛孟靜直呼:「都給你玩就好啦!」並抨擊黃定光,表示「法律現在就好像都由你們來闡釋一樣,都你說了算」大力批評「害死香港的就是你(黃定光)這一種官」。



該支影片拍攝於 10 月 28 日,香港電台記者 10 月 27 日在旺角採訪期間,遭到警方強行扯下防毒面罩,並被噴灑藍色胡椒水劑。於《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中,建制派議員黃定光表示,根據《禁止蒙面規例》警方有權要求任何人卸除口罩,且黃定光表示根據自己看過「網路上的影片」指控有「暴徒」裝扮記者,並認為記者也有一起砸磚。

黃定光的言論引起民主派議員譁然,毛孟靜在委員會中批評黃定光的言論有失委員會主席身份、不尊重媒體工作者,並要求黃定光對「暴徒假扮記者說」澄清和公開證據。

▲香港電台記者遭到警方強摘面罩。(圖/翻攝自《香港 01 》/香港電台截圖)

毛孟靜香港人稱作「毛姨姨」、「連登契媽」,曾在無綫新聞( TVB News )工作,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長期關注香港示威運動,多次對警方濫權提出質疑。

本月 11 日香港網友發起三罷行動,期間警方進入香港各大學與示威民眾、校內學生對峙,並且多次進入校園逮捕示威民眾,在 13 日中文大學爆發激烈衝突後,毛孟靜以香港大學校董、立法會議員的身份,寫信給港大校校長,希望他效法中大向法院申請禁制令,保障校園安全、捍衛港大學術自由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