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中美談判進展未朗 OPEC無新消息 原油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交易,原油期貨價格收低,自前一日登上的 2 個月高點下滑,WTI 原油期貨價格本週小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rice Futures Group 高階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繼前 2 日上漲後,市場出現一些回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週五提到,中國希望在公平平等的基礎上與美國推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怕『反擊』以保障自身利益,這令大眾再次擔憂貿易協議的進展。」

由於 OPEC + 同意下個月開會時延長目前的減產協議,原油週五稍早找到支撐力。

  • 1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81 美分或 1.4%,收每桶 57.77 美元。
  • 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58 美分或 0.9%,收每桶 63.39 美元。
本週 WTI 原油期貨最前月契約價格收低 0.1%,Brent 原油期貨本週收升 0.1%,這兩者週四收盤均創 9 月 23 日以降最高點。

Velandera Energy 財務長 Manish Raj 表示,由於 OPEC 延長減產消息一放出來就賺到錢的交易者在此時收割,價格最終看到賣壓。

因報導指出,OPEC + 預計 12 月召開會議時,將目前明年 3 底到期的減產協議延長至 2020 年中期,帶動本週稍早漲勢。

「現在因為缺乏確認或可靠的消息,市場改採觀望態度,先前價格因傳聞而帶動上漲的力道也打折了。」

但即便如此,「OPEC 提高協議遵循度、預計延長減產協議,加上美國生產成長放緩,這三重力道確實讓原油前景看漲。」

油田服務公司 Baker Hughes 週五公布,本週美國活躍的原油鑽井平台數量連續第五週下降,本週減少 3 個至 671 個。

然而,一些分析師認為,只是延長目前的減產協議將無法支撐市場,因為他們看到明年供應過剩的跡象。

Jefferies 分析師 Jason Gammel 表示,「現在一切還沒定案,但越接近會議時間,可能會有更多討論,OPEC + 仍有可能擴大減產幅度,但一些 OPEC 成員國能源部長、OPEC 秘書長、俄羅斯石油公司等均表明維持現狀。」

「因此,我們估計市場明年上半年會持續供應過剩約 90 萬桶 / 日,因此明年上半年每桶 58 美元的估計有下行風險。」

其他能源商品
  • 1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1.8%,收每加侖 1.6743 美元,本週收高 2.4%。
  • 1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0.8%,收每加侖 1.9294 美元,本週收低約 1%。
  • 12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大漲 3.8%,收每百萬 Btu 2.665 美元,本週收低約 0.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