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是敗筆!特斯拉推電動卡車Cybertruck 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SLA-US) 週四晚間推出首款純電動皮卡車 Cybertruck,但華爾街分析師卻不買帳,週五股價大跌 6.14% 至 333.04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週四晚間推出定價 3.99 萬美元起的 Cybertruck,一共三種版本,還能防彈,預計 2021 年晚期開賣。

RBC 資本市場分析師 Joseph Spak 表示,Cybertruck 的市場需求有限,「儘管 Cybertruck 似乎有多種功能,我們不認為特斯拉能靠此直搗市場核心,取悅這裡的工作 / 公用業務人潮。」

他認為該款車輛只能吸引一些「能影響群眾的」社交名人和一些喜歡大眾注目的人,「將 Cyber​​truck 稱為綠色千禧一代的悍馬,事實上這已經是極致的讚美。」

德意志商銀分析師 Emmanuel Rosner 表示,在評估 Cyber​​truck 的潛能之前,還有一些懸而未決的重要問題,例如外觀設計是否有吸引力、真實的電池續航力範圍,以及商業買家是否會信賴特斯拉的製造品質。

「以投資者角度來看,特斯拉正在擴大潛在市場,使其市場涵蓋新領域,這應該是正面的消息,但前提是特斯拉必須以有獲利的方式運作新領域,我們除了懷疑買家是否對該車感興趣以外,我們也想知道 Cybertruck 的利潤多寡,因為 Cybertruck 的起價只比 Model Y 貴一點點,但車體卻大了許多且有更多功能。」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表示,與其說是卡車,Cybertruck 看起來更像是隱形轟炸機。「Cybertruck 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鋼製框架,看起來更像是科幻電影《銀翼殺手》內的東西,馬斯克這種設計模型顯然跳出框架,這對特斯拉全球安裝基地會產生衝擊。」

他相信過一段時間後,這款卡車可以幫特斯拉在核心客群以外再擴大市場機會,但這款車想搶走福特 (F-US)、通用(GM-US) 手上的市場份額恐怕非常困難。

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直接批評 Cybertruck 的外型怪異,這對價位有競爭力且書面規格強大的車來說,無疑是恥辱。

「外觀真的很重要,我們認為 Cybertruck 恐怕只是小眾市場,一年頂多銷售 5 萬輛,他同樣把該車款聯想到悍馬,因為悍馬還在市面上的時候,一年銷售量也大約 3 萬輛至 8 萬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