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競選總部成立 蔡英文為去年縣長敗選道歉

▲蔡英文在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民進黨宜蘭縣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1.23)
▲蔡英文在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民進黨宜蘭縣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1.2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民進黨宜蘭縣聯合競選總部今(23)日下午成立,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親臨現場,她在致詞時為民進黨去年底未能在宜蘭縣長選舉延續政權向在場民眾道歉。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會檢討、反省的政黨,民進黨有旺盛的生命力,有堅強的韌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暨立委選舉,蔡英文、陳歐珀宜蘭縣聯合競選總部今天下午在羅東鎮光榮路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總統在致詞當中提到,宜蘭一直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地方,不過,去年縣長選舉,民進黨在這裡未能守住政權,她為此向現場民眾道歉。蔡英文說,民進黨知道檢討、知道反省,而且會展現旺盛的生命力,有些方做得不好,就要檢討,民進黨如果沒有站起來,台灣就會有問題。

蔡英文進一步問在場民眾,民進黨是不是與去年不太一樣?蔡英文是不是也與去年不太一樣?她說,民進黨失敗的時候都會檢討,遇到挑戰的時候都會勇敢面對,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有旺盛的生命力、有堅強的韌性。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細數四年執政的績效,包括拼經濟、照顧人民生活及顧主權。她說,拼經濟已經看到成果,今年一至三季經濟成長率都是四小龍第一名,第四季也會是第一名;而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每個月3萬元以下收入的民眾不用繳稅,四口之家,一年124萬以下不用繳稅;另外,推動長照2.0照顧年長民眾在社區養老等都是照顧大家的生活。

蔡英文緊接著問台下群眾看到香港現況會不會擔心?她說,還真的要擔心,因為香港人的主權不在自己手上,而台灣的主權在台灣人民手上,這是很重要的是,所以要牢牢守住。這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是否有決心守護自己的國家?守護自己的主權?她問台下群眾,這樣2020總統要選誰?台下回說「蔡英文!」,蔡英文則說「怎麼這麼小聲!」群眾才又大喊「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