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152萬人已投票 超過上屆全日投票人數 

▲香港區議會選舉 24 日登場,選民踴躍投票,部份投票所大排長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區議會選舉 24 日登場,選民踴躍投票,部份投票所大排長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 24 )日登場,是反送中運動以來首場選舉,一早投開票所外已大排長龍,港人表示,要用手中的選票,展現真正的民意。直至下午 2 點為止,全港 152 萬人已投票,比上屆區議會選舉全日投票總人數還要多。累積投票率為 36.89% ,較上屆區選增加 19.23% ;以投票人數計,比上屆增加 1.76 倍。

▲香港區議會選舉,總投票率有望打破歷屆紀錄。(圖/翻攝香港電台RTHK)



特別的是,這次區議會選舉,香港首投族投票相當踴躍,據《香港電台RTHK》報導稱,首投族之一的溫小姐表示,最近才知道原來區議會對自己及社會也有很大影響,希望用選票讓政府聽到自己聲音。另外一名受訪的朱先生則說,很多市民關心今次選舉,希望透過這個渠道發表自己看法,用數字去量化社區內市民的意向。

目前香港 18 區的投票率已高於上屆,尤其是多次爆發激烈衝突的沙田區投票率最高,比上屆暴增 21.95% 至 39.29% ,其餘地區相較於上一屆,多數都有超過 20% 的增幅。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講師丘梓勤認為,這次選舉投票率踴躍,總投票率將打破歷屆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