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盟/日職跑者被中職投手牽制出局 教練:也是一種過程

▲中職投手江國謙曾在2局牽制日職跑者出局。(圖/中職提供)
▲中職投手江國謙曾在2局牽制日職跑者出局。(圖/中職提供)

記者雷明正 / 台中報導

日本職棒紅隊在今(24)日冬季聯盟賽事中,雖然順利擊敗中職聯隊,但是在2局和9局分別出現2次跑者被中職投手牽制出局的狀況。對此日職紅隊1壘跑壘教練辻龍太郎表示,完全沒問題,本來就是為了這樣去練習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局日職紅隊宜保翔安打上壘後,被中職投手江國謙牽制出局;接著9局木須菲力普安打上壘,也被陳明軒給牽制出局。跑者離壘距離都相當大,對此,中職聯隊總教練林威助指出,日本跑者只要腳程快的,都會要求離壘距離大一點。因此針對這點,有特別要求投手多看緊壘上跑者。對於日職或中職選手來說,都是種練習。

日職紅隊的1壘跑壘教練辻龍太郎則表示,跑者上壘後都有傳達可能會被牽制,但是就算被牽制出局也沒有關係,本來就是為了這個而練習的,辻龍太郎進一步解釋「被牽制出局也是一種過程,讓選手可以去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