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香港?陳菊:台灣不能走回頭路

▲陳菊強調,看看今日的香港,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不能再回到以前爭民主自由的艱苦年代。(圖/林俊憲競選總部)
▲陳菊強調,看看今日的香港,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不能再回到以前爭民主自由的艱苦年代。(圖/林俊憲競選總部)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4日成立「灣裡總統、立委聯合後援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站台輔選,她說,香港人走上街頭,為自由民主拼搏,這是3、40年前民進黨人曾做過的,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表示,台灣人要以眼前的香港為鑑,珍惜台灣幾十年來,一代拚過一代的寶貴民主,大家心頭要抓牢,一起努力維護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與安全,民進黨會跟大家一起堅持下去。

▲林俊憲指出,各界高度關注「英德配」的這場選戰,也是守護台灣民主最重要的關鍵選戰。(圖/林俊憲競選總部)

陳菊指出,中國對香港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會變」,才過了22年,香港人就發現,與原來的自由民主制度有天壤之別,也凸顯今日台灣民主自由的寶貴,因為,那是許多台灣人犧牲生命,以家破人亡的慘痛代價換得的。

陳菊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裡,吳斯懷、葉毓蘭等是與中國親近的一群人,若讓這些親中人士進入立法院,民進黨國會又沒有過半,未來台灣的國防、外交機密,以及蔡、賴正副總統推動的改革,在立法院將面臨很多困難;陳菊強調,「這豈不是回到台灣戒嚴時期的艱苦年代,台灣人絕對不能讓這種情形再發生」。

過去民進黨有做不好的地方,要檢討、反省改進,但民進黨追求維護台灣主權、自由、民主、安全、拚經濟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大家心頭要抓乎定,堅定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陳菊喊出「正副總統選舉台南人要集中選票」衝破7成,拚全國最高得票率,國會立委席次要過半,台南6席立委要全壘打,這樣台南人走路才會有風。

▲林俊憲24日成立「灣裡總統、立委聯合後援會」。(圖/林俊憲競選總部)

林俊憲表示,蔡英文與賴清德合作,民進黨一定會團結勝選,國際社會也都高度矚目與重視。明年這場選戰攸關台灣的未來,守護主權、維護民主自由,要仰賴大家團結一致,共同為台灣而戰。

今年得到縣市首長滿意度第一名的潘孟安,也站台力挺,他呼籲大家一定要讓蔡英文、林俊憲順利連任之外,也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繼續照顧基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