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 台化彰化廠開跑

▲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吸引近3,300位跑者攜家帶眷,以及社區民眾用雙腳體驗、用全身感受「彰化之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吸引近3,300位跑者攜家帶眷,以及社區民眾用雙腳體驗、用全身感受「彰化之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台塑企業今(24)日上午六時在台化彰化廠舉辦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活動,吸引約 3400名跑者參加,現場還有園遊會,不少跑者攜家帶眷參加,也帶小朋友逛園遊會、玩氣墊遊樂設施,享受假日健康休閒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在台化公司彰化廠開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彰化縣長王惠美、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等人一起主持開跑儀式,路跑分為3公里樂活組和17公里組外別;塑企業管理中心王瑞瑜常務委員表示,瞭解今年受到景氣的關係,造成失親兒基金會在助學金募款的狀況不如往年順利,所以特別加碼捐贈600萬元助學金,讓明年的助學金能順利發放,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讓更多的孩子能無憂無慮的上學。


▲彰化縣長王惠美、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等人一起主持開跑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王瑞瑜在致詞時提到,本次路跑特別準備彰化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氣墊遊戲區,以「怪獸玩國氣墊主題樂園」為主軸,遊戲區全長110公尺,設置多達10座大型氣墊遊戲設施,例如適合7-12歲 小朋友遊玩的7公尺高「滑稽熊雙滑梯」及「暴龍雙滑梯」,適合2-6歲的幼童體驗的「蘑菇遊戲屋」,讓大、小朋友玩到捨不得回家。

王惠美表示,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活動主辦單位很用心在園區裡準備了60幾攤和地方結合的小吃攤等,還有大型的溜滑梯、扭蛋機、遊戲攤位,讓各個年齡層都可以同樂,路跑路線從「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139線、再到彰師大、八卦山風景區等,透過路跑不僅可以走訪彰化美景,也能養成運動習慣。

王瑞瑜也身兼王長庚公益信託主委,今天除了跑完3公里,更加碼捐助失親兒基金會助學金600萬元, 王瑞瑜說,偶然發現企業內一位同仁因為另一半過世,需要獨自照顧就讀國小的兩個小孩,面對這樣的變故,這位同仁面臨到很大的心理、生活壓力,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調適,生活才慢慢恢復正常,所以也希望透過助學金能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讓更多孩子能無憂無慮的就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