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助老刻不容緩 82歲高齡志工分享服務感動

▲田中志工站20周年慶,弘道感恩志工多年相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田中志工站20周年慶,弘道感恩志工多年相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站20歲了!今 (24)日舉辦「田中志工站20週年感恩餐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田中鎮支會化身訪視志工,前往87歲蕭阿嬤家中參與服務,位獨居且下半肢體退化的蕭阿嬤進行居家清潔、貼春聯,並煮愛心營養粥讓牙口不好的阿嬤有營養的午餐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顧問、弘道助老委員會莊進慶主委(右二)、田中站高齡志工82歲蕭宇(左二)陪同蕭阿嬤一起玩疊疊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由志工與志工的家人共同準備的動感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播放田中志工站20周年影片,回首創立至今20年間滿滿的感恩之情與見證中志工站的成長歷程,藉此感謝志工與志工家屬、捐款人、田中鎮公所、學校與在地社區等助老好朋友們的一路支持與陪伴,更期許下個20年將持續帶著助老初衷,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顧問及弘道田中站志工煮愛心營養粥給獨居且下半肢體退化的蕭阿嬤享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4)

現年87歲中低收入獨居的蕭阿嬤,自從丈夫過世後便獨居在傳統三合院祖厝中,隨著年紀增加,阿嬤下肢越來越退化,因此志工發現阿嬤要維持家中的環境清潔有些吃力,也因著牙口不好,三餐都吃的很簡單。

因此在20週年慶這天,特別邀請長期支持田中站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田中鎮支會」及弘道助老委員會莊進慶主委化身訪視志工,與弘道田中志工站的志工一同為蕭阿嬤進行居家清潔、貼春聯,並幫阿嬤煮個愛心營養粥,陪伴她度過一個開心的上午。蕭阿嬤說:「感謝大家的協助,讓這個家有了過年的味道,謝謝田中志工站10多年來的照顧,祝福田中志工站20歲生日快樂。」

弘道田中志工站陳曬鈴站長表示,今年獲彰化縣政府長青志工表揚的蕭宇阿嬤也參與不老騎士的公益環島,為獨居弱勢長輩募集餐食經費。蕭宇阿嬤說,當志工、做公益真的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看到老人家們因為有我們志工陪伴能安心,自己真的也非常開心,如果在自己的身體情況許可之下,希望能夠持續當弘道志工,一直到「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