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酵!香港議會選舉變天 民主派大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區議會選舉在昨 (24) 日順利舉行,受到香港示威運動影響,香港這次選舉投票率高達 71.2%,創下新紀錄。同時香港區議會變天,多名建制派 (親中) 政治明星落選。截至上午八點的開票結果,民主派成為這次選舉的大贏家,在 452 個議會席次中,暫時取得 340 個議會席次,遠超過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派方面,派出 99 人參選的民主黨,目前至少已取得 78 席,成為下一屆區議會第一大黨;派出 36 人參選的公民黨則取得 32 席;民協派出 21 人參選,19 人勝出;新民主同盟派出 20 人參選,19 人勝出。

至於建制派則呈現大敗,建制派第一大黨的民建聯,這屆派出 181 人參選,確定已有 156 人落選,當選者暫時只有 21 人。而第二大黨的經民聯目前只有兩人當選,工聯會則只有一人當選。

民主派在今次選舉中,暫時取得 340 個席次,而在 18 區區議會,本來由建制派為主的大埔區議會,除了當然議員外,已確認 19 個直選議席,全部都由民主派勝出,其他逾 10 個區議會也由民主派取得主導權。

目前還有 70 個席次尚未得出結果,但目前情勢也是民主派領先居多,已有專家認為建制派在這次議會選舉席次恐暴跌至雙位數。

本屆香港區議會選舉共有 1090 名候選人,競逐 452 個席次,選民登記人數首度突破 400 萬大關,新登記選民則超過 39 萬人。在上一屆香港區議會的 431 個席次中,民主派陣營只取得 123 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