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筆訂單外送員都不接!客「1招」秒破解:好怕被封鎖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外送龍頭 foodpanda 日前因更改「現金收款制度」,表示只要外送員身上現金超過 5000 未匯款,就會被停權,引發不少外送員不滿。對此,近日就有客人分享自己訂餐的經驗,指出自己都要幫公司集體訂便當,但外送員好像不喜歡接金額太高的訂單,因此想要出奇招訂餐,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我是一個公司的小助理,每天上班有個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大家訂午餐,經常都是 2000 至 3000 現金金額,但看網路上發現大家不太喜歡送大金額的餐,那請問可以分成 20 次下單嗎?這樣會不會被熊貓公司封鎖?因為原本只要付 70 元的薪資變成 1400 元,我又很怕熊貓會倒啊!那我還要自己出去買便當!

▲網友分享自己幫公司訂便當遇到的困境。(圖/翻攝靠北熊貓)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回覆「可以的!謝謝愛你」、「可以,外送員會感謝你」、「外送員會感謝你讚嘆你,前提你要這樣做」、「可以喔!你賺到小費,外送員也有錢賺」、「大家會愛死你」、「訂單量均 20 的傳奇就靠你成全了」、「 20 份大概分五單吧,太多也要等很久」、「啥啊?這麼大數量便當店就能幫忙送了吧?」

不過,也有不少人分享經驗「熊貓會併單別想太多」、「分開點,各自想吃的,送餐速度也會比較快唷」、「可以分開訂,但是不能離太近時間,要隔個幾分鐘,之前接著訂下一張訂單,被系統判斷成重複訂單然後自動取消」、「不能同時訂,會被視為無效單」、「同時訂無法,看要不要多找幾間便當店啦!」(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